您的位置:首页 >财经 >

自己和自己比?哈弗二代大狗两款潮电版引发选择焦虑?

 

之前哈弗二代大狗未发先热,在还未上市之际便引发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,众多持币观望的准用户们更是对其期待不已。2月27日,哈弗二代大狗在千呼万唤之下终于迎来了上市,作为哈弗“狗品类”旗下的又一力作,哈弗二代大狗在继承3/4刻度基因的基础上实现带电进阶。新车此次推出的两款PHEV版本,让不少人犯了选择困难症,那么两款车究竟应该怎么选呢?下面我们不妨从新车电混表现、智能驾驶以及智能座舱几个维度来看看两款车的异同点。

电混表现 满足不同人群需求

此次哈弗二代大狗PHEV版两款车型分别为1.5T DHT-PHEV 50km 潮电版(下文简称:潮电版),售价16.28万元;1.5T DHT-PHEV 105km 潮电版Plus(下文简称:潮电版Plus),售价17.58万元。具体来看,两款车型均搭载了有“中国心”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.5T四缸高热效率的混动专用发动机,以及2挡DHT,与电驱、电池共同构成高效能量管理系统,总扭矩达到530N·m,总功率达到240kW。给用户提供媲美合资品牌2.5T发动机的澎湃动力。同时,两款车均带有220V反向放电功能,放电功率可达3.3kW。

电混方面最大的区别在于潮电版NEDC纯电续航50km,潮电版Plus为105km,且潮电版配有家用220V交流充电口(慢充),不配有直流充电口(快充);潮电版Plus配有快/慢两种充电接口。综上异同点来看,潮电版能够满足中短途出行的用车需求,后者则更加契合日常活动半径更大的用户,超过千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,让用户可以自在奔赴诗和远方。

2、智能驾驶 对新老司机都贴心

智能驾驶辅助能够帮助用户更加轻松地开车,让开车变得更加简单。在智能驾驶表现上,两款车型都搭载了长城汽车咖啡智能驾驶系统,拥有L2级别的智能驾控辅助实力。将高性能自动驾驶传感器自然融入车身,在行车、变道、碰撞闪避、泊车出入等场景,提供高效率、先进可靠的功能效果,减轻驾驶负荷,预判可能存在的危险并及时躲避,提供更安全的出行体验,让用户可以更加从容地享受驾驶乐趣。

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两者的不同点在于哈弗二代大狗潮电版Plus相比潮电版多了并线辅助、紧急车道保持、后碰撞预警、开门预警、停车侧向警告、停车侧向制动功能。更加丰富的辅助功能显然对于新手司机朋友来说会更加友好,而潮电版则更加契合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朋友,潮电版配有智能过弯、智能躲闪、车道偏离预警、车道保持辅助、车道居中保持、交通拥堵辅助、智能巡航辅助等功能。在行车、变道、碰撞闪避等场景中,都能提供高效率、先进可靠的功能效果,提供更安全、更放松的出行体验。

3、满级座舱 哪款都舒适

最后在座舱表现方面,两款车型都搭载了14.6英寸中控娱乐屏,亮度硬度尺寸俱佳。内置新一代咖啡OS智能座舱系统,实现250ms的极速唤醒。并基于语义统计模型的创新技术,实现即唤醒即使用,即说话即理解,一语十意也能轻松理解。此外,为了保障车内每一位成员的舒适体验,座椅都参照SAE95%人体工程学标准设计,后排靠背 27°、31°两挡可调,座垫深度386mm,拥有优越的腿部承托性,真正实现“久坐不累”、“久驾不乏”。

两者座舱表现上的不同点则主要在于潮电版Plus多了感应后备厢、50W手机无线充电、座椅通风、电动座椅记忆功能、主驾驶座椅迎宾功能、外后视镜记忆、自动防眩目、副驾驶电动调节、后排安全带未系预警功能。

空间方面,两款没有区别,都一样宽敞,全系车长4705mm,轴距为2810mm,0.597的最优轴长比,为车内带来了十分宽裕的乘坐空间。在细节上,它还贴心的准备了35处的储物空间,随身物品都能妥善放置,并满足各种储物需求。

总体来看,两款车的各个维度表现在同级选手中都可以说是佼佼者,如果你正好有购车需求的话,可以参照前面的比对做选择,而且趁现在有上市大礼,买的话要抓紧哦。

 

关键词:

热门资讯